一根翎毛

【38H/叶喻】叶修与喻文州灵魂互换的一天

 @叶神生贺49H企划进行时 

字数:5257

预警:梗如标题,随手短打,非常OOC慎入。

祝二十岁的小队长生日快乐!

---------------------------------------------------

北京时间清晨6:50am

喻文州在闹钟响起之前就醒了过来。他闭着眼睛,伸出手去摸睡前放在床头柜上的外套,然后——

“啪叽”一声从床上滚了下来。

 

“……”

他睁开眼,有点茫然地注视着空气。

头顶是一片白色的天花板,角落里有返潮滴水的痕迹,东南角上还趴着一只正在结网的蜘蛛。

……等等,现在不是在意蜘蛛的时候。

蓝雨的天花板是很符合战队风格的浅蓝色,所以——这是哪儿?

 

“咔哒”一声,卫生间的门被打开了。

一个趿着拖鞋,满脸胡渣的男人,只穿着一条短裤,从里面走了出来。

“魏魏魏魏队?”

喻文州以为几年战队队长的生涯已经把他锻炼成了一个泰山崩于前而不改色的男人,现在他才知道是他太年轻了。

他考虑了一下现在向魏琛解释他是个直男还来不来得及,或者至少给蓝雨的前队长科普一下诱拐男性也是犯法的,但是紧接着就看到魏琛向他走来,然后……

“老叶你躺地上干嘛呢?让让让让,我要过去。”

喻文州条件反射地挪了一下地方,然后眼睁睁地看着魏琛走过他刚才躺着的地方,扑到房间里的另一张床上,挠了挠肚皮,睡死过去了。

 

……

 

喻文州在地板上陷入了长达五分钟的呆滞状态,最终一片空白的大脑捕捉到了魏琛刚刚对他的称呼——老叶?

他跳起来就往卫生间跑。

 

卫生间里不出意外地嵌着面镜子,一角还被人打破了。喻文州深吸一口气,给自己做足了心理建设后,猛然抬头看去。

——镜子里印出一张有点苍白、懒散的面孔,看起来有点眼熟。

 

喻文州试着露出一个微笑,镜子里的人也跟着懒洋洋地翘起嘴角——啊,我从没在其他人身上见过这么正直、嘲讽的微笑。

他难以置信地摸了摸自己的脸颊,喃喃道:“我……变成了叶修?”

 

 

北京时间早晨7:30。

 叶修做了一个梦,梦里他代替叶秋去视察一个养鸭场,场主特别热情地握着他的手说:“我们场里今年又引进了一千只鸭子,这都多亏了党的正确领导!来,大伙儿一起给领导唱首《小鸡小鸡》!”接着他就被鸭子包围了,一千只鸭子围着他,亮开嗓子开始唱:“咕咕day,咕咕咕咕day,咕咕咕咕咕咕咕day……”

然后他就被吓醒了。

 

当知觉逐渐归位以后,他才意识到房门一直在砰砰作响,一个充满活力的声音在门外喋喋不休地响着:“队长队长你起床了吗?都七点半啦!再迟食堂就没有没有虾饺了!我还想吃昨天的豉汁凤爪呢!咱俩昨天约好的你没忘吧?队长队长队长!队长?队长?”

大概是长久没有得到回应,那个聒噪的声音停顿了一下,接着忽然变得沉凝起来:“队长?你没事吧?”

空气安静了一会儿,叶修还没过来,就听那个声音道:“队长,我数三个数,你再不回答的话,我就踹门了。”

叶修一个激灵,条件反射地道:“别踹,我起来了!”

 

声音一出口,他就察觉到了不对劲——太温润了,绝不是一个十年烟龄的老烟枪清早起来能发出的声音。

但是门外的那个声音得到了回答,立刻就放松了下来,继续开始喋喋不休:“我靠吓死我了!队长你醒着刚刚怎么不说话啊!而且你今天怎么起得这么晚?昨天晚上没睡好吗?我跟你说要是失眠的话睡前泡脚特别好!我之前……”

 

叶修无视了这喋喋不休的噪音,呆呆地看着自己的双手。

职业选手对自己双手的熟悉程度选超身体的任何一个部位,叶修甚至不需要看,就能判断出——这不是他的手。

或者说,这是他的手,但不是“叶修”的手。

他环顾了一圈四周,陌生的房间,陌生的装饰,陌生的风景……

床头上摆着一个相框,亮晶晶的边沿倒映出他一脸懵逼的表情……等等,这张脸好像有点眼熟啊?

 

黄少天在门口等了足有二十分钟,把口水都说干了,才看见喻文州从房间里走出来。他

走到黄少天面前,抬了抬下巴:“走吧。”

 

黄少天本能地觉得有哪里不对劲,但是没多想,跟着他的脚步往外走,忽然停下来一把拉住他:“等等等等,队长你往哪儿走呢?”

“啊?”喻文州愣了愣,“不是你说要去吃虾饺吗?”

“……”黄少天都无语了,“这都七点二十了,还有十分钟就开始训练了,还吃什么虾饺啊?”

顶着喻文州皮的叶修被自己的口水给呛住了:“七点半就开始训练了?”

 

黄少天奇怪地看了他一眼:“不是你说我们要知耻而后勇,在这个赛季从兴欣那里把场子找回来,所以把训练时间提前了一个小时?”

“……有吗,我忘了。”叶修淡定地说,“看不出来我对兴欣感情这么深啊,呵呵。”

 

黄少天一脸惊恐地看着他,觉得今天的队长不是平常的队长。

 

 

北京时间早晨8:00。

 喻文州走下楼梯,深吸一口气,向聚集在餐厅里吃早餐的兴欣众人酝酿出了一个纯良、正直的微笑。

他决定暂且接受自己变成了叶修这个设定,争取在不露出破绽的同时找找有没有方法变回去,当然如果能顺便打探到一点兴欣的机密,那就更好了。

 

兴欣草台初创,虽然第十赛季夺冠后先后接受了几笔注资,但骨子里还是脱不了草莽之气,处处透露出不专业的气息。比如现在,在蓝雨已经是开始训练的时间了,但是兴欣的早餐桌上,却还坐满了人。

看到他下楼来,桌旁的几个人明显愣了一愣。陈果嘴里还叼着个包子,有点尴尬地跟他打了个招呼:“哟,今儿起的挺早啊。”

喻文州心里一紧,刚想开口解释,另一边的苏沐橙就已经笑眯眯地道:“果果的意思是,你准点起床太罕见啦,我们没有给你买早饭,你自己出去吃吧。对了,顺便记得再给我带杯豆浆!”

喻文州还没反应过来呢,就听见唐柔也补充了一句:“我也要,谢谢。”

陈果这会儿也不尴尬了:“豆奶谢谢。”然后转过头特别自然地问道,“你们要什么?”

“再来一个肉包!”

“烧麦。”

“一根油条,谢谢前辈。”

……

 

这一瞬间,喻文州对叶修在兴欣的地位感到了深深的怀疑。

 

半个小时后,喻文州带着一瓶豆奶,两杯豆浆,三个肉包,四根油条和五个烧麦回到了上林苑,内心充满了冷漠。

这个时间,众人早餐也吃得差不多了。大家纷纷从队长手中接过自己的点单,美滋滋地叼着去训练了。

喻文州重振精神,跟着众人进入训练室,随便布置了一个自由练习,自己坐下来戳开了QQ。

 

他心里对如何解决这件事情已经隐隐有了头绪。一个显而易见的事实是,既然“喻文州”现在是“叶修”,那么现在的叶修会是谁呢?

他现在坐的是叶修惯常坐的位子。叶修昨晚下机前没有关机,QQ还挂在线上。他拉出列表看了一眼,迅速找到了备注为“手残”的好友,犹豫了一下,发了一个表情过去。

 

那边只用了不到一秒,就回过来了一个高深莫测的微笑。

喻文州一看到这个表情,心里就有了底。他斟酌了一下,拉开键盘在输入框里敲下:“最近有部电影不错。”

这个话题起得相当突兀,但喻文州丝毫也不担心对方跟不上,顾自继续打字:“叫《你的名字》,听过没有?”

 

那边沉默了半分钟,喻文州估计对方是去百度了。果然,没一会儿,那边发过来一个百度界面:“讲灵魂互换的?有点意思。”

 

喻文州心里的石头落了地,飞快地打字道:“要不要一起看?”

那边几乎没怎么犹豫就回道:“今天下午兴欣不是要来蓝雨打友谊赛吗?就今天晚上吧。”

随后,QQ头像暗了下去。

 

 

喻文州长出了一口气。现在他几乎可以百分之百地肯定电脑对面的那个“喻文州”就是叶修。借着看电影的名义,两个人正好凑到一起商量商量,看看他是不是知道什么。

不知道为什么,一知道叶修和他处于同样的境地里,萦绕在他心头的荒谬不安立刻就消失了——好像他笃定,叶修一定有办法解决一样。哪怕他其实根本没有提过一个字。

他一边想着这些乱七八糟的东西,一边移动鼠标准备关闭页面,忽然,苏沐橙从隔壁探头过来,道:“叶修,有BOSS出现——你在约喻队看电影?”

喻文州立刻就是一个激灵:“不是,你听我——”

“解释”两个字还没说出口,就看见苏沐橙一脸欣慰地看着他:“你终于对他决定出手啦?”

喻文州:???

 

北京时间早晨8:30

 叶修关掉QQ聊天界面,心里也松了一口气。一睁眼醒来发现自己变成了另一个人,即使淡定如他也有点hold不住,现在知道了还有人和他一样,即使明知对于事无补,心里也轻松了不少。

何况……那个人还是喻文州。

他思维不着边际地发散着,一边习惯性地伸手去摸烟。摸了几下才记起来,现在不是在兴欣,蓝雨的训练室里也不会常备打火机。

他有点遗憾地收回手,正考虑要不要起来出去买包烟,旁边的郑轩却误解了他的动作。

“队长,你在找你的战术笔记吗?”

叶修没法解释他其实是想抽烟,只好顺水推舟地点了点头。

坐在另外一排的卢瀚文立刻非常热心地凑了过来:“我知道!昨天队长你把笔记落在训练室了,我看见经理替你收在了办公柜里!”

众目睽睽之下,叶修只好硬着头皮离开座位,走到墙角的办公柜前翻找起来。

好在喻文州常年战术笔记不离手,叶修也见过不少次,这会儿在一堆文件夹和笔记本面前不至于抓瞎。他翻了翻,很快就从最上层找到了一本黑色封皮的小册子,正准备把它拿出来,手却滑了一下,本子啪嗒一声掉在了地上,封皮自然地向两边分开。

——天地良心,哥真的不是想偷看蓝雨的战术机密。

叶修一边想着,一边心安理得地把笔记本翻了个面——一整面他自己的画像描突兀地出现在了眼前,彼此相顾无言。

叶修:???

 

北京时间下午16:30pm

 飞机在广州机场降落,兴欣众人刚从飞机上下来,就见到了前来接机的蓝雨众人。

 

“叶神,好久不见。”

“好久不见啊。”

两位队长交换着握了握手,彼此胸有成竹地对望了一眼,都觉得自己掌握了对方的一个大把柄。

“你们握够了没啊?”魏琛第一个看不下去了。虽然他对喻文州观感复杂,但那也是蓝雨萝卜田里养出来的苗子,不能让叶修这家伙给拱去啊!

 

“差不多吧。”喻文州矜持地收回手,“毕竟我对文州仰慕已久嘛,只是握个手而已,魏老……老魏你就别操心了。”

一个惊天霹雳落在身后兴欣所有人的的头上。

“卧槽卧槽老叶刚才说什么?他对喻队仰慕已久?”方锐第一个沉不住气,顶着被炸成炭块的脸扭过头来向魏琛确认。

魏琛比他还震惊,还没反应过来呢,就看见对面的“喻文州”面不改色地微笑了一下,道:“这么巧?我对叶神也是一日不见,如隔三秋啊,念念不忘到私下给您偷偷画了不少素描呢。”

 

两人同时笑着对视了一眼,眼神交汇处仿佛有电火花噼里啪啦闪过。

 

这次懵逼的换成了蓝雨众人。

“卧槽我没有听错吧……”黄少天吓得一次只说了八个字。

“他们这是在秀恩爱吗?”郑轩压力山大地向宋晓求证。

“应该……是吧。”宋晓也很犹豫,“但为什么我总觉得后背发凉呢……”

 

北京时间下午18:00pm

 叶修和喻文州到了蓝雨的招待所,把行李一扔,手拉手看电影去了。

“我靠!”魏琛说,“现在我可以确定这俩货是在秀恩爱了!无耻!”

骂完他才反应过来,转头问苏沐橙:“哎苏妹子,这俩人是什么时候在一起的?我怎么一点印象也没有?”

苏沐橙无辜地看回去,示意自己比他还茫然。

 

不管身后一群单身狗的心情,说回叶修和喻文州这边。

 

“哎哎行了啊。”叶修有点气喘吁吁地停下来,“你还真准备看电影怎么着?”

“做个参考嘛。”喻文州说,“再说,可是叶神自己约我看电影的。怎么,想反悔?”

“我靠我看你顶着我自己的脸喊‘叶神’怎么就那么不得劲呢……喻文州你给我老实点儿啊。”叶修警告他。

“我很老实的。”喻文州说,“那么,麻烦叶神给我交代一下这是怎么回事吧?”

“你问我我问谁去?一早上醒来就发现自己睡在了你床上,外头还有五百只鸭子——不是,我是说黄少天,砰砰砰地砸门,我也很懵逼啊。”叶修表示他很委屈。

喻文州上下打量了他几眼,叶修坦然自若地随他打量。

 

“好吧。”喻文州叹了口气,“本来我也不相信这种事是人类能做得到的。”

他又走了两步,问叶修:“那我们现在怎么办?”

“你真想知道?”

喻文州一听他这口气,心里的警铃就开始叮铃铃直响,然后他就听见叶修一本正经地说:“按照一般三流小说的套路,这种时候,我们只要接个吻,就能变回去了。”

 

“……”喻文州说,“叶神,你是不是真的暗恋我?”

叶修从喻文州的兜里摸出一根烟给自己点上,撩起眼皮看了他一眼:“你猜?”

喻文州挑挑眉头:“那我猜是假的。”

“嗯……答案正确还是错误呢?”叶修冲他笑了一下:“来吧文州大大,先选个座位。”

 

喻文州愣了一下,这才发现两人已经不知不觉地走到了影院门口。叶修走到一台自动售票机前,对着屏幕上的一排空座位朝他怒了努嘴。

喻文州一口气吊在心里,上不来下不去,十分憋闷,猛然一打眼扫见后排还有唯一一个空白的情侣座,赌气似的随手一指。

“好。”叶修毫不介意,立刻顺从地按下了购票按钮。

售票机滋滋地吐出两张电影票。叶修一手接过,另一手极其自然地拉住了喻文州,向放映厅走去。

 

喻文州发现自己又一次不知不觉地落了下风。糟糕的是,他发现自己并不想反抗。

 

北京时间下午20:00pm

 喻文州大大,看出什么参考价值没有?”两人走出放映厅,叶修问道,“要不要也找颗小行星来撞一下地球啊?”

喻文州白了他一眼,拒绝回答这个问题。

“所以我就说嘛,”叶修在他身后慢悠悠地说:“还是亲一下来得简便快捷,就算换不回来也没有损失啊!”

喻文州最终还是没有忍住自己吐槽他的冲动:“你不觉得要真是这个发展,就太土了吗?”

“土有什么关系?有用就行。”叶修忽然扯着他拐过一个弯,绕到了一片路灯照射不到的阴影里。

“怎么样,文州大大?”他温热的吐息喷在喻文州的脖子上,“要不要试一试啊?”

 

北京时间下午 20:10pm

喻文州和叶修交换回了身份。



评论(31)

热度(1865)

  1. 共5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