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根翎毛

修伞《且歌且行》SONG12 天上掉下个林妹妹

 上一篇:遇萤  

下一位:    @dev无焱-叶神是总攻 


《天上掉下个林妹妹》


天上掉下个林妹妹

似一朵轻云刚出岫

 

那年叶修推开网吧大门的时候,没想过自己会在这里一呆就是十年。

 

嘉世网吧的格局跟那年头的其他网吧并没有什么区别,进门就是一排卡座,左拐有服务柜台,再里头点是包间。

唯一显得和其他网吧不同的,就是这家网吧的人气似乎出乎寻常的高——正是这点吸引了叶修。

一群人聚集在靠近柜台的两台机子附近吵吵嚷嚷,时不时爆发出一阵欢呼。

叶修戳戳身边一个神情激动的网吧小妹,小妹回头看了他一眼。

“自己去柜台交钱拿号!”

网吧里太吵了,她不得不用吼得才能让人听见。

“我就问问!这是怎么一回事!”

叶修于是也只好吼回去。

“你说这个?”小妹回头指了指躁动的人群,“隔壁老王又来挑馆了!那个老不死的家伙!上次被我们打得屁滚尿流,这回居然用车轮战!简直不要脸!”

她气鼓鼓地喊,脸颊都被撑圆了。

她的声音太大了一点,附近几个熟客回过头来给她喝彩。

 

“是不要脸!”叶修煞有介事地点头附和她。

“对吧对吧!不过没关系,不管他再怎么折腾,都不可能赢的!”网吧小妹一看他义愤填膺,赶紧反过来安慰他。

 

“哦?”叶修挑挑眉毛,“你们这儿有高手?”

“苏哥是这一片最厉害的!”小妹立刻回答道,脸上带着与有荣焉的自豪笑容。

 

她话音刚落,人群里就爆发出一阵雷鸣一样的欢呼,隐隐约约听得见一个名字:“苏沐秋!苏沐秋!苏沐秋!”

小妹立刻兴奋起来,把叶修丢到了脑袋后头,从柜台里蹦出去,扯着人就问:“苏哥又赢啦?真赢啦?怎么赢的?几比几?……”

 

欢呼的人群散开了一点,叶修踮起脚尖望进去,看见人群的中央坐着一个安安静静的半大少年,大概和他差不多年纪,眉清目秀,气质温和,可是一笑起来,那种温和的气质就不翼而飞了,只显得有点狡黠,但不讨人厌。

 

“老王,就你这水平还想打赢我?回去再练一百年吧!”

 

 

只道他腹内草莽人轻浮

却原来骨骼清奇非俗流

 

老王灰溜溜地走了。

 

叶修从人群里挤进去,站到苏沐秋跟前,问他:“听说你是个高手?”

苏沐秋很谦虚:“一般,大概也就比你强一点。”

叶修笑了笑,从兜里掏出钱包,翻出了最后一张粉色的票子拍在两人之间的桌子上。

“来一场,敢不敢?”

 

围观群众立刻发出看热闹不嫌事大的起哄声,看叶修的眼神仿佛一个不知人间疾苦的傻B。

“来来来!老苏好好教教小少爷怎么做人!”

“老苏,这是赤裸裸的挑衅啊!我不知道你怎么想,搁我我是不能忍的!”

“哎哟这小子哪用老苏你出手!来来来小少爷,敢不敢跟我先来一局?”有人试图半路截胡,看叶修手底下那张票子的眼神都是绿的。

苏沐秋没答话,他第一时间看向了叶修的手。

那是双很漂亮的手,在网吧昏暗的光线下,仿佛会发光一般吸引着人群的注意。

那是双只要看着就能让人战意沸腾的手。

 

苏沐秋想一口应下来,但是他没有足够对赌的赌注——他身上很少有超过三位数的闲钱的时候的。

他正在思量着该怎么办,一只手忽然把两张同样面额的票子重重地拍在了叶修刚刚放上去的钞票上。

“小苏,上!输了算我的!到我的网吧里挑事儿,经过我同意没有?”

苏沐秋不回头也知道,网吧老板陶轩现在一定是一副比他还要热血上头的样子。

 

他也不矫情,笑着松开鼠标键盘做了个简短的手操,又往两只手里各吹了一口气:“放心吧陶哥,一定给你赢回来。”

 

那天两个人比的是什么游戏,很多年后叶修已经不记得了。但是苏沐秋输了比赛后充满战意的神情,却好像还是发生在昨天一样清晰。

 

“看不出来,你还挺有两下子的啊。”

“过奖,也就正好比你强那么一点点而已。”

“我靠,你很嚣张啊!”

“呵呵。”

“……算了,自我介绍一下,我叫苏沐秋。你呢?”

“叶修。”

 

两只属于不同少年、但一样好看的手握在了一起。

“再来一盘?”

“来!”

 

那天两个人一直战到苏沐橙拎着午饭来找自家哥哥。桌子上的那几张粉色钞票被推来推去,最后谁也不记得应该属于谁了。

 

 

眼前分明外来客

心底却似旧时友

 

网吧一见后,叶修就这样在苏沐秋家中住了下来。

 

对于苏沐秋这样的大方,不仅一众闲人深为纳罕,就连一母同胞的苏沐橙都觉得稀奇:“你们怎么熟得这么快啊?”

 

两个当事人对此倒是没什么反应。

 

“多正常啊。”叶修说,“这个弟弟我曾见过的。”

“你滚。”苏沐秋说,“谁是你弟弟?”

 

虽然苏沐秋不配合,叶修还是尽职尽责地捧着胸口演独角戏:“虽然未曾见过他,然我看着面善,心里就算是旧相识,今日只作远别重逢,亦未为不可。”

 

一旁的苏沐橙默默地把:“真的啊?什么时候见的?”这句话咽回去,深觉会把叶修的话当真的自己好天真。

 

“呵呵,白首如新,倾盖如故,听过没有?”

 

娴静犹如花照水

行动好比风拂柳

 

“老板再加五十这单就接了!不能再低了!你看看现在的行情!……没错!保证百分百胜率!……凭什么?一叶之秋知道吧?就竞技场胜率百分百那个!我哥们!……好好就这么说定了!我这就过去啊!”

叶修默默地看着苏沐秋生龙活虎地用自己的名头招摇撞骗,在一段话里充分运用了排比、拟人、恐吓、煽情等多种修辞手法,终于成功地把价钱从两百抬到了两百五。

 

他真心实意地说:“秋啊,这价格真挺适合你的。”

“滚滚滚。”苏沐秋对他的垃圾话抵抗力强大,“这单子交给你了啊。晚上十二点以前我要看到这个号竞技场胜率上80%,不然扣你一月烟钱。”

叶修不服:“那你干啥?”

 

“我去接沐橙放学!”妹控苏沐秋喜滋滋地把电脑一关,哼着小曲儿往外走。

叶修在他动身以前一把摁住了他的手。

“干什么干什么?”苏沐秋瞪眼睛,“你想打架?”

 

“今天周六,沐橙在家休息呢,你去哪儿接她放学?”

苏沐秋露出了一个“哎哟我艹失策了”的表情。

叶修倍儿严肃地看着他:“说实话,你是不是胃病又犯了?”

 

苏沐秋哼哼唧唧了五秒,一看叶修脸色不对,当机立断往桌上一趴开始装死:“哎哟喂我肚子好痛……阿修你给我揉揉……”

苏沐秋一个半大小子,还带着苏沐橙,常常是有了上顿没下顿的,也因此落下了严重的胃病,饮食稍不规律就要发作。今天他忙着接一个大单,午饭只从叶修的泡面汤里草草喝了两口,也难怪要犯病。

也就是一会儿的功夫,他身上的冷汗就浸透了鬓发,看得出之前一直是在强忍。

 

叶修有心想教训他一顿,但看看他新雪一般的脸色,到底还是没能狠下心来,抬起来的手落在了对方的头发上,把那头在阳光下闪着亚麻色光泽的柔软短发搅得一团糟糕。

苏沐秋趴在桌子上有气无力地表示抗议:“干什么呢?”

 

叶修没理他,转头对网吧里头喊了一嗓子:“陶哥!借杯热水!”

“来了来了!”一个青年从网吧后头的员工室里钻出来,看着眼前的场景就是一愣,“老苏这是胃病又犯了?”

“可不是。”叶修无奈地耸耸肩,“陶哥你给杯热水吧。喝了水我把这小子送回家去,看他再逞能。”

“瞎胡闹!”陶轩不赞同地看了他一眼,“人这儿病着呢,哪能走那么远路?就在我这儿休息会吧,我让他们出去买粥。”

“千万别,这可太麻烦您了。”苏沐秋捂着肚子摆着手拒绝道。

他年少在外独自打拼,已经养成了不到万不得已不欠人情的习惯。

“病号闭嘴!”叶修拍了一把他的后脑勺,“要是这样就再好不过了。谢谢陶哥!”

“谢什么谢!快进来快进来!”

 

陶轩走上来,两人一左一右地搀着苏沐秋进了网吧后头的员工休息室。

“……我自己能走……”苏沐秋有点害羞,瘪着嘴小声嘟哝道。他觉得叶修和陶轩这么一惊一乍的,搞得自己像朵娇花似的,挺不好意思。

“得了吧,还自己能走。”叶修毫不客气地跟他呛声,“我要没发现你是不是就打算自己找个地方就这么熬过去?”

苏沐秋心虚地干笑两声:“嘿嘿,怎么可能呢!我这么惜命的人!——哎哟!”

 

眉梢眼角藏秀气

声音笑貌露温柔

 

叶修把苏沐秋甩到员工休息室的单人床上,粗鲁地扯过被子把他从头到脚包起来。

“哎别别!这可是陶哥的铺盖!哎呦你轻点!”

叶修看都不看他,手下生风,直到把人包成一个严严实实的蚕蛹才收手。

“那什么,阿修……”苏沐秋看他的神情是真有点上火,气势也不由得弱了下来,“下午还有一个单子呢……”

他在叶修的眼神死光下坚持把话说完:“那可是二百五!一礼拜的伙食费!”

 

叶修叹着气把被子往他头上一蒙:“对方账号卡叫什么?”

苏沐秋迅速报出一个名字。

叶修把床头的水杯翻过来,倒出一杯热水看着苏沐秋喝下去:“我去接活,你给我老实在这儿呆着!”

“保证完成任务。”苏沐秋喝干热水,把自己团吧团吧裹在被子里,疼得脸上的神情都恹恹的。

 

“老叶,你要的热粥。”陶轩推门进来,把一个保温桶递给叶修。叶修接过来打开一看,一罐子热气腾腾的小米银耳粥。

苏沐秋隔着老远就闻到了香味,一边擦口水一边问:“老陶,这一罐子粥得有二十块钱吧?”

“都是粗粮,值什么钱。你好好把粥喝了睡一觉是正经。”陶轩板着脸说。

“就是。”叶修附和着吓唬他,“不听话小心陶哥以后不让你进网吧。”

苏沐秋撇撇嘴:“我好怕呀。”

说归说,他还是乖乖地低下头去喝粥。

 

叶修盯着他把粥喝完,把保温桶收起来,看着他卷在被子里哼哼唧唧地睡去,才起身推门走出去。

苏沐秋在他身后睁开眼睛,比了个鬼脸,立刻又痛得皱成一团。

 

陶轩正在外头忙活着对账,一张脸笑成朵桃花一样。看到叶修过来,他收起账本问道:“老苏好点了?”

“是啊。”叶修笑笑,把保温桶搁到陶轩面前的桌子上:“谢谢陶哥。”

“都是小事。”陶轩不在意地挥挥手,“话说回来,你和老苏总这样也不是个事儿啊,你们总不能这样一辈子靠代练吃饭?”

叶修低着头不说话。

过了一会儿,他说:“陶哥,你有没有听说过一款游戏,叫做荣耀?”

 

天晴正好,他的眼睛里好像有一整片星辰。

 

隔间里的苏沐秋翻了个身。

 

眼前分明外来客

心底却似旧时友

 

暑假的时候,苏沐橙靠在客厅里看连续剧。

“这个妹妹我曾见过的。”

“……虽然未曾见过他,然我看着面善,心里就算是旧相识,今日只作远别重逢,亦未为不可。”

 

“……我怎么觉得这话听着这么耳熟呢?”隔着一个房间,苏沐秋摘下了耳机喃喃道。

“错觉。”叶修镇定地说,同时大爆手速抢走了碗里最后一根面条。

“我靠叶修你个畜生!放开那碗泡面让我来!”

“嗝——”

“啊啊啊啊我要杀了你!”

“靠靠靠苏沐秋注意素质!你都月入三千的人了还跟我计较这点泡面!丢不丢人!”

 

……

 

苏沐橙在遥远的客厅里翻了个白眼。

 

 

 

“哥!和嘉世约的是今天下午两点吧?你还不出门?”


评论(26)

热度(11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